快看有猫

欢迎评论,无论多久之前的文

【三少爷的剑】24个汉语拼音微小说(含大量谢燕谢无差)

(感谢群内GN们给我灵感并帮我回忆台词)

A·阿吉
劫后余生的神剑山庄众人不明白,燕十三明知谢晓峰身份,为何还叫他“阿吉”?
那个流落青楼时使用的称呼,怎及“三少爷”高贵耀眼?

B·报应
“燕大侠说,他为了钱从背后杀人,现在得病,是报应到了。”
“我不服——如果善有善报,我娘我哥还有全村的人,就不会惨死;如果恶有恶报,那些不把人当人的嫖客怎么那么有钱?”
“哥哥说佛早把我们忘了。”
“但是慕容秋荻和她的走狗都死了。所以报应还是有的吧?时灵时不灵。”
“那我愿意天天吃斋、天天念经,功德转给燕大侠治病——他们消灭天尊、惩恶扬善,本来也该有福报的,加上我这一份,求佛祖别让燕大侠死,别让谢大哥失去兄弟!”
“佛祖……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!”

C·惨剧
“我把剑法都教给他了。”

D·大车
谢晓峰坐在大车前面,膝头横剑,手上持酒,背后是燕十三的棺。
马没被驱赶,走得很慢。有呼声由远及近,谢晓峰回头——是伤口不能见风的娃娃,不叫她来,还是来了。
娃娃全身缟素,跌跌撞撞追赶过来,口中长歌:
薤上露,何易晞!露晞明朝更复落,人死一去何时归……

E·恶人
燕十三杀进晓月楼,一不啰嗦,二不手软。
与心软到宁愿自己挨刀的谢晓峰不同,他前半生在恶人堆里打滚,知道面前这些衣冠楚楚的恶人,千刀万剐都算轻的。

F·分手
燕十三:“放心吧阿吉,我是个男人,不会一哭二男三上吊,更不是没了你便不行。门就在那儿,谢三少爷,要走请自便。我看着你走。”

G·格调
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。
慕容秋荻的格调是祖宗传下的基业不能在我辈手中败掉;娃娃的格调是赚钱养家无愧于心;谢晓峰的格调是宁可沦落也不杀人;燕十三的格调是剑客不要死在病榻上。

H·婚礼
正月十八,宜嫁娶、下葬。
谢晓峰和燕十三把这两件事一起做了。
这是三少爷第三次成亲。
也是第一次成为被抛下的那个。

J·假死
墓挖开一看,空的。
一行字,分明是内劲灌注指尖在棺盖上写就:
小王八蛋,下次埋人前先摸摸脖子上的脉!

K·孔雀东南飞
谢王孙:十三无礼节,举动自专由。吾意久怀忿,汝岂得自由!东家有贤女,自名秦罗敷。可怜体无比,阿父为汝求。便可速遣之,遣去慎莫留!

L·逻辑
慕容秋荻雇凶杀谢晓峰,又转过头恐吓陪嫁侍女:“他死了就要你陪葬!”
竹叶青一边对慕容秋荻说:“我帮你把剑收回去吧。”一边把剑拔了出来。

M·面容
谢晓峰这辈子作得最大的一回死,就是趁燕十三醉酒时用粉把他脸上的黥印全涂平了。
没办法……他实在很想看看好兄弟没黥面时的样子!

N·拿剑
燕十三一脚蹬在墙上,双手握住卡在石门中间的佩剑,用力拔,再用力拔。周围一圈神剑山庄弟子围观。
“庄主,拆墙吧……”
“拆拆拆。”

O·偶像
经常被追打的那个孩子,因逃跑经验丰富而躲过一劫。
他听说那个沉默的阿吉和黥面的叔叔帮全村人报了仇。
多年之后他也成为惩恶扬善的侠士,去给燕十三上香时,对谢晓峰这样说:
“我学你们,做个剑客,做个好人。”

P·陪伴
燕十三拖着病体去陪谢晓峰整顿江湖、行侠仗义。
没办法,一个会遭人背后暗算的三少爷,再加上敢对带着五百刀斧手的慕容秋荻挑衅的娃娃,这个组合,换你你放得下心去死吗?

Q·欠债
谢晓峰想,如果他从一开始就能坚持住原则和底线,很多悲剧就不会发生。比如慕容秋荻,比如王昭。
逝者不可追,但欠的债他会还。
不再逃避,不再屈从。

R·如果
如果与慕容秋荻争吵的不是娃娃而是燕十三——
“这是你杀人赚的脏钱?”
“说得好像你没干过一样。”
“你们有苟且之事?”
“哈,有又怎样。”
“把他给我烧成灰。”
“来呀,一起上。”

S·死亡
谢晓峰不愿杀人,他宁愿死在自己尊重的剑下。
然而他杀了人,死在剑下的是他尊重的燕十三。

T·脱衣服
燕十三:我请你喝了最好的酒,你也穿得像个剑客了,该还我人情啦。
谢晓峰:一定要穿得像个剑客,你才找我讨还人情吗?
燕十三:呃?……嗯。
话音未落谢晓峰的外袍已经飘到地上。

W·万万没想到
“是这样的燕大侠……此间密室用来充当危急时刻的墓穴,为防后人盗墓,四壁坚逾钢铁,机关不可逆转且有千钧之力……”
“滚!!!”
后来燕十三的剑成了神剑山庄著名景点。

X·谢谢
谢晓峰和燕十三之间从来不说这个词。
那不是生死之交该有的对白。

Y·余生
燕十三发誓,要用他的余生去做好事。
然而他的余生很短。
谢晓峰用自己的余生将之延续下去。

Z·责任
阻止慕容秋荻行凶是谢晓峰的责任;保护神剑山庄是三少爷的责任;救娃娃是阿吉的责任。
燕十三分担了以上责任各一半,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
【完】

评论(17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